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赴株洲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8月17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带队赴株洲,开展“新发展阶段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专题调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参加调研,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主委周建明、专职副主委黄向阳陪同调研。

陈赤平一行实地考察了湖南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并与株洲市工信局、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电子信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等领域产业链供应链情况。

(调研组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调研)

今年,株洲市把产业链建设的经济指标、企业培育、项目建设、平台创建等纳入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重要内容,强化对产业链精准招商、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引领。上半年,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增长9.3%,制造业投资增长14.6%;13条产业链策划、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94个、72个。 

陈赤平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过程中,围绕湖南省重点产业,全力打造更具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非常重要。要注重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优势,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硕导潘立军,国网省电力公司长沙供电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希华,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产业竞争情报研究中心主任周海球,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郑璧双,湖南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教师刘沁欣等专家组成员,社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