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以九三之为助力谱写湖南统一战线发展新篇章


9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陈赤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副主委王仁祥、朱修林、武明花出席会议。

图片

陈赤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规则》,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正副主任、正副秘书长、委员人选推荐名单;会议听取了九三学社湖南省书画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通过了机关人事事项。

陈赤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的一次政治动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省九三组织和广大社员,特别是社省委会常委,必须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建功新时代。

图片

陈赤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强调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把握好“四个关系”,具有很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社省委会常委班子作为湖南九三的“关键少数”,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围绕湖南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担当,以九三之为助力谱写湖南统一战线发展新篇章。

社省委会常委参加会议,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及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