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赤平率队赴湖南省工信厅调研


图片

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陈赤平率课题组赴湖南省工信厅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成果专题汇报会课题《新发展阶段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对策研究》开展调研。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宝林出席座谈会。

图片

会上,黄宝林就全省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链群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工信厅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聚焦以长株潭为核心,着力打造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三大国家级产业集群,其他市州立足本地资源优势、省级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的工作思路,推动建设“3+3+2”产业集群体系,取得成效。湖南省工信厅各处室负责人就各产业链发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介绍。

调研组就产业数字化改造、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升级,产业链补短板,重点平台支撑与建设,重点企业与项目建设等情况与相关处室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陈赤平指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既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确保经济稳定安全的重要基础。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产业发展环境,我国高度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的提升工作。湖南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大力发展优势产业链,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十四五”时期将是我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关键时期。

陈赤平强调,要注重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优势,突出参政议政实效,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关注先进典型和问题短板,向党委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交流、凝聚智慧、共同发力,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创造良好环境。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立军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