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湖南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图片

9月21日,湖南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联合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主题,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就“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组织调研座谈,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印遇龙,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壮丽,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洪松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张大方一行考察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其应用等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期间,召开湖南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助力“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李少阳主持。陈赤平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克林致辞,所长、研究员谭支良作《“双碳”目标驱动的农业低碳技术》报告。副所长、研究员陈洪松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是省政协首次设立的专家协商课题,由九三学社省委会、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承办。“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8月,共入驻委员40人。工作室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九三学社省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工作取得实效。2022年1月被评为全省政协系统“最受群众关注委员工作室”。

图片

张大方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在推进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方面通力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的新格局,以生态振兴支撑乡村全面振兴。

张大方强调,要凝心聚力,办好省政协专家协商会。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专家学者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多做战略性思考、多提前瞻性建议,为共同办好首次省政协专家协商会贡献力量。要发挥优势,把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好运用好。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各级政协委员要充分运用政协云,突出特色、擦亮品牌,为助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更多湖南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湘潭大学副校长、教授葛飞,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唐圣松,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唐承丽,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黄运湘,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纪雄辉,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常硕其,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高级工程师丁加明等工作室委员,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九三学社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支社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委员活动日”当天,工作室线上开展政协委员值班活动,发动广大九三社员为“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与此同时,“政协九三学社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在新化县油溪桥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委员在行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政协九三学社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

图片

9月21日,“政协九三学社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赴新化县油溪桥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委员在行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在这个获评了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最美休闲乡村等的地方,村在景中,屋在树中,路在花中,人在果中。委员们饶有兴趣地听取了油溪桥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彭育晚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介绍,感受了一个省级贫困村蝶变成全国第一个整村纳入3A景区的“文明村”的发展历程;对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华民股份数字业务部总经理郭峰开展的“油溪桥村乡村振兴数字化平台”进行了观摩;与在油溪桥村经果林基地开展产经技合作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专家、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