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做好“湘品出湘”大文章——张大方一行赴湖南浩通集团考察调研


图片

9月19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等一行赴湖南浩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外贸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开展考察调研。

图片

湖南浩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九三学社社员郑璧双就公司发展概况、业务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

浩通集团业务范围贯穿商贸流通的各个环节,主要有综合物流服务、外贸综合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和教育咨询服务五大板块,年销售规模人民币10亿元以上。集团旗下的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国家级4A现代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湖南省国际货代行业首家通过ISO9001认证企业、WCA会员单位、高新技术企业、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全国优秀报关企业和首批《代理报关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实施示范单位。30余家分支机构遍布欧美和国内主要口岸城市及省内各地州市,海外代理300余家。

图片

张大方对浩通集团在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全球经济衰退和国内新冠疫情多点频发的情况下,外贸产业链上的企业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要做好“湘品出湘”大文章,解决好“身份”问题;要在发展绿色物流、建设服务贸易基地和线上平台方面大胆探索,降本减负,渡过“寒冬”。他同时强调,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第一要务,依据社省委会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有关要求,社省委会和集团可适时打造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相结合的基层工作平台,发展社员、建立组织,并结合自身优势,对行业痛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外贸物流行业可持续发展献计出力,为打造湖南改革开放内陆新高地努力贡献九三之为。

图片

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及组织处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