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考察调研中建五局在长重点项目


10月19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一行前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长沙地铁一号线北延线秀峰山站实地考察调研“中建造石机”应用和盾构工区施工情况。中建五局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冬,局工程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首席工程师、九三社员李水生等陪同考察。

今年9月,中建五局自主研发的“中建造石机”正式运行。该机是全球首条盾构渣土原位资源化利用的生产线,采用短流程的处治工艺,将渣土经过细化和与外加药剂混合,通过成型设备浇筑成各类建材制品。整个过程免脱水、免水泥添加、免烧结、免压制,极大地简化了工艺,减少了场地占用,实现了盾构渣土的现场处置,无粉尘、无污泥、无污水,环保高效。“中建造石机”产品的各项性能均可媲美普通红砖,可广泛应用于市政园林工程、护坡工程、砖胎膜、围墙和临时建筑等。

张大方在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深入井下察看盾构下穿施工状况,充分肯定中建五局在减污降碳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筑业转型升级低碳发展的重大意义,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坚持技术创新,以科技赋能城市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九三之为。

社湖南省委秘书长吴国寰、组织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