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赴株洲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和乡村振兴调研


10月20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率调研组一行赴株洲攸县相关企业、学校、乡村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及乡村振兴调研。社湖南省委会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社株洲市委会主委周建明,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参加相关活动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旭日陶瓷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厅等,详细了解企业研发、生产工艺、销售、产品优势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大研发,不断做大做强企业。

李少阳出席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向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捐赠教学仪器设备捐赠仪式。九三学社社员、湖南澳维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宏伟为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教学设备和仪器,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助力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专业学科建设,推动培育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升级。

李少阳一行还赴株洲市同心美丽乡村——攸县网岭镇大瑞村,实地考察了旭日陶瓷、大瑞村同心广场、同心书屋等建设情况,了解社省委会支持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并召开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座谈会。座谈会上,大瑞村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株洲市委统战部、攸县县政府、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乡村振兴局、县文联等单位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探讨,共同为大瑞村的同心美丽乡村建设问诊把脉、献计献策。李少阳充分肯定了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株洲市委会和攸县有关部门对大瑞村乡村振兴和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建议村支两委要以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为契机,围绕“以班子团结协助为重点,以创建美丽乡村、宜居环境为亮点,以统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融合为突破”扎实开展工作。调研组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大瑞村捐赠了防疫洗护用品。

社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社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向阳,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章蓉,攸县政协副主席李林华,攸县县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宁宇新,攸县文联主席文江,攸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向宋祥,株洲市生物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黄华畅、党委书记蔡德和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