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各级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九三学社湖南省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纷纷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长沙

图片

10月20日下午,九三学社长沙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社市委会主委汤建尧主持会议并讲话。

汤建尧强调,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社市委会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创新方式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带领各支社、各区工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大力拓展宣传力度广度,在社市委会微信公众号、网站、社刊等宣传阵地开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栏,全面开展宣传,集中组织宣讲,加强解读阐释,发挥专委会等平台作用,以社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强省会”战略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沙新篇章贡献力量。

郴州

图片

10月21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郴州市政协副主席、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主持会议并为大家解读中共二十大报告。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社市委会委员、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九三社员,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牢把握团结奋斗主题,发扬团结精神,践行团结使命,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做好社会服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潘执坤指出,社郴州市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社员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上来。

张家界

图片

10月23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在永定区党外人士之家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社市委会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明盛,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猛,副主委简碧海、田春莲,社市委会委员、支社主委、工作部部长、部分骨干社员等参加,专题会由雷明盛主持。

雷明盛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也是一份具有历史洞察力、实践引领力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岳阳

图片

10月21日,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会召开了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社岳阳市委会主委刘晓英,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波,副主委胡建兵、杨善,社市委会委员、支社主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社员等参加,专题会由刘晓英主持。

杨波分三个板块领学了报告全文,杨善、毛彦景、朱丹、黄浦、敖博分别代表社市委会班子成员、委员、支社主委、青年干部、新社员发言,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宣言书和指南针,也是一份具有历史洞察力、实践引领力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刘晓英强调,全市社各基层组织、社员要全面学习把握中共二十大报告部署要求和丰富内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响应“三个务必”的重要号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践行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为推动岳阳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益阳

图片

10月31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召开七届七次主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益阳市委会主委高德文主持会议,社市委会领导班子、社基层委员会主委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社市委会副主委黎永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社市委会副主委戴朝围绕在本职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要常学、深学,认真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高德文强调,社市委要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上来;要引导广大社员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岗建功,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衡阳

图片

11月3日,九三学社衡阳市委员会召开主委会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衡阳市委会主委何华榕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倪亮亮,副主委陈忠文、王震、彭扬春以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何华榕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在通读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结合民主党派工作实际,重点学习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内容;二是要全面把握理解报告内容之间的相互关系,边学习边思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全面落实学,切实把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以指导党派工作实践。

常德

图片

11月4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在“社员之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常德市委会主委呙滨辰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超银,副主委牟杰智、刘骏,秘书长毛武及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肖超银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结合时代所需开展好社务工作。

呙滨辰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现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弄通弄懂报告精神,要学出使命感、紧迫感,各基层组织要积极落实,掌握报告的重点内容、掌握报告中涉及党派工作的重点内容、涉及专委会的重点内容以及涉及本职工作的重点内容,要牢记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做好工作的具体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