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图片

11月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出席会议,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会议,副主委朱修林、陈洪松、武明花出席会议。社省委会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陈赤平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李少阳领学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朱修林领学了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精神。陈洪松、武明花作重点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图片

陈赤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要义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树立全社一盘棋思想,上下联动、内外同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立足界别特色和党派优势,聚焦湖南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对湖南发展锚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