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与党外人士调研省法院工作 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313561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3135832.jpg


1月12日,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一道,考察调研省法院工作,走访了南京海事法院和环资法庭,听取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113135835.jpg


杨岳指出,省法院邀请党外人士考察调研全省法院工作并听取意见建议,体现了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党外人士了解法院工作,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杨岳强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其中,既要发挥人民法院作为党通过司法途径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展示国家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又要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地位超脱的优势,协助审判机关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省法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制度,努力实现审判工作与民主监督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彰显自身优势,与法院机关多联系、多交流,围绕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事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不断提升民主监督的质量和水平。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参加调研,并就加快法院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大司法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继续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等方面为法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副部长徐开信、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顺生、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以及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