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5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段雄主持会议;副主委李奇、施卫东、徐大勇、陈发棣、蒯建华、陆延青,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出席会议。

1.jpg2.jpg

就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全年工作周岚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激情。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重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大会主要文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最新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认真开展“五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九三学社中央提出要开展包含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五史”教育活动。这是建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五史”学习的重点是中共党史的学习。

三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的整体水平。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决定将2021年确定为“作风建设年”,并形成了《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座谈会纪要》。《纪要》对“作风建设年”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活动范围、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工作措施有详细的安排。希望全省各级社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文件贯彻落实,整体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充分发挥机关职能作用,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四是圆满完成市级组织换届,进一步推进人才强社的战略举措。这次市级组织换届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 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等到换届的相关文件出台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

五是积极作为履职尽责,进一步展现九三学社的责任担当。各级社组织要牢记使命责任,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彰显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要着力抓好重点调研课题、专题座谈会和其他议政性重点会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建言议政成果。要进一步统筹社内外资源,发挥科技特色优势,积极推动社中央品牌项目“亮康行动”“多党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等项目在我省落地生根。

3.jpg

4.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社中央十四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等文件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胡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蒯建华所作的社省委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专工委相关人事事项。

5.jpg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社省委常委出席会议。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社省委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