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宁召开


8月18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召开八届十七次常委会议,研究设区市地方组织换届相关工作。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段雄、李奇、施卫东、徐大勇、陈发棣、蒯建华、陆延青,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出席会议。

1.jpg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关于设区市地方组织2021年换届工作的意见》《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产生办法》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及设区市地方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jpg

结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8月4日在省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换届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周岚强调要在新的形势下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中共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党制度和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对我们扎实做好换届工作,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为了适应这一新的要求,中共中央制定印发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政策性文件,今年又颁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这次换届既是深入推进《条例》和三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契机,也是对全省社加强自身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们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大考验。

她要求在严的标准上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政策。换届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好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切实将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要着眼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按照政治坚定、结构合理、团结合作、工作高效的要求,选好配强地方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从“好人”中选“能人”,把真正靠得住、叫得响、敢担当、能服众的同志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

换届不仅是人事上的新老交替,更是组织上的政治交接。要把政治交接放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首要任务,把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

她强调要在实的工作中坚决担起换届工作的重大责任。各社市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工作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换届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位主委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全面落实换届文件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政策要求,严格组织程序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推进。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主委要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他们带头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做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

周岚还对全省社进一步落实社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做好日常工作提出了要求。

3.jpg

4.jpg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社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各社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