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周岚参加并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01120508.jpg

8月29日,中共江苏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作情况通报。

微信图片_20210901120514.jpg

杨岳指出,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历南京禄口机场聚集性疫情重大考验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担负新的光荣使命、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岳强调,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是全省统一战线的头等大事。要用光荣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深刻理解“四个历史性转变”的时代标识,深刻理解“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完成新的光荣使命上来。要用率先标准推动实践、提升效能,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在厚植统战资源优势上做文章,在坚持守正创新上取得新成效。要用责任担当破解难题、谋划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换届工作,驰而不息抓好自身建设,强化阵地载体建设,讲好江苏多党合作生动故事。

会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发言。她对中共江苏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以下三件事:一是高站位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担当光荣使命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尽快召开各级各类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把广大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高标准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用率先标准提升实践效能,发挥我社科技特色,围绕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六个率先走在前列”和下一阶段九项工作献计出力。三是高质量完成省市两级地方组织换届,选好配强地方组织新一届领导班子,巩固多党合作基础,带领全省社员在中共江苏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朝着共同的目标砥砺奋进。

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杨根平主持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一级巡视员方未艾出席会议。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