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盐城市委参加九三学社东部片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01080819.jpg

10月29日,九三学社东部片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社中央机关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社员思想动态调研、开展好“五史”学习特别是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研讨,听取各地各级社组织对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供新做法、新思路、新借鉴。

微信图片_20211101080840.jpg

丛斌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从“百年辉煌,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百年路程,秉持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以史为鉴,擘画宏伟蓝图”“谱写时代乐章,唱响百年‘青春之歌’”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精神实质与深刻内涵,重要判断和重要理论观点,历史事实和实践创新,为参会同志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课。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社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丛斌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福建省委秘书长兼宣传部部长林修凤、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瑾、盐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苏宁,分别通过视频作交流发言。

陈苏宁从“认真谋划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稳步推进‘五个一’,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坚持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等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自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盐城市委的主要做法和取得实效,同时还汇报了社组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提高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加强宣讲培训、增强内生动力、用好并充实学习资源、丰富工作形式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社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出工作建议。(王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