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陈发棣参加


11月6日,在南农大社区牌坊北侧的小广场,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开展了第33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推广家庭园艺 品味美好生活”。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孝陵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华,南农大社区书记县文琴出席了活动。南农九三副主委潘建君和委员叶锡君、周立良、刘永杰等及部分社员在现场咨询答疑。活动由副主委沈波、委员萧慎华组织,由第一支社副主委、从事番茄研究的蒋芳玲策划,由从事荷花和睡莲研究的社员徐迎春和陈发棣主委菊花课题组协助完成。

图片1.png

活动围绕现代家庭园艺,准备了小型盆栽、插花作品、芽苗菜、多肉盆景等适宜家庭种植的园艺植物,展示了部分新型栽培方式,并开展特色茶品鉴。结合科学和平的主题,准备了充分体现家庭园艺及美好生活的宣传语,如汇“菊”美丽,相伴“稻”老;黄金“玫瑰”,今天是花,明天是菜(“黄玫瑰”白菜);纯洁清雅,守护一生(睡莲);每天吃一道彩虹,天天健康美丽(彩色番茄);绿色健康芽苗菜,宝宝茁壮健康成长(芽苗菜);搭建一座空中花园,温馨快乐每一天(多肉盆景);劳逸结合,享受清静悠闲的幸福生活(品茶)。 

图片2.png

活动吸引了上至90多岁高龄的老者和下至蹒跚学步的儿童。有老人看到美丽的菊花,询问南京湖熟菊花园的路线及旅游攻略;也有人询问适宜阳台种植的栽培架、盆栽番茄和芽苗菜的种植方法、睡莲永生花的制作方法。不结球白菜新品种“黄金玫瑰”的种子在活动中大受欢迎,小朋友们对美味番茄、草莓很感兴趣,大家还品尝了睡莲花茶。活动办得有声有色,为家庭园艺走入千家万户,让人们真正享受园艺之美和园艺之妙,实现和平美好生活助力。

图片3.png

在现场,陈发棣与93岁高龄的南农九三老主委汪志楷教授和一些退休教职工闲话家长、共祝健康。社南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社员的多学科优势,继续开拓多样化的社会服务模式,打造科普系列品牌。

图片4.png

参加活动的九三学社社员和孝陵卫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合影留念

(九三学社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