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助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集体提案得到督办落实


在南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南通市委提出的《关于大力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2021年12月31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专门听取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应邀出席会议。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市发改委,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29a7e048882f94bcf8f351f21a078b5.jpg

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作为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委作为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表示社市委集体提案为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思路,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深入研究提案建议,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举措和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在充分吸纳提案建议的基础上,依据通州湾新出海口整体规划,建立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加快推动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

季红星代表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对提案办理单位表示感谢,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他指出,通州湾示范区是南通“拥抱大海”的开放最前沿、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一直以来都很关注通州湾的建设和发展。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将把充分发挥自身科技界别特色,直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服务作为今后履职工作新的着力点,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探索建立“九地合作”社会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社内人才资源优势,为通州湾示范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贡献九三力量。

陆卫东对社市委集体提案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提案选题精准、建议具体,对推动通州湾示范区开发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对社市委提出的搭建“九地合作”平台的工作设想表示支持,并希望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今后能够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资源优势,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的奋斗目标凝聚智慧,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