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1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陈发棣主持会议;副主委李奇、施卫东、徐大勇、蒯建华、陆延青,秘书长朱凯丽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胡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蒯建华汇报社省委第一季度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关于推荐九三学社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意见;审议通过关于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代表候选人提名方案;审议通过社江苏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2.jpg

受周岚主委委托,就社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李奇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社中央和社的省级组织也将进行换届,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我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继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传承好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信念,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扛起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二是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认真总结回顾我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九三学社的合作初心和优良传统的形成过程、现实意义,从先辈的高尚风范和境界中获取力量,丰富政治交接时代内涵,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力量。引导广大社员通过自我教育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明辨是非、站稳立场,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铭记于心,外化于行。要传承优良传统,将我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历史实践中形成的“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传过来、接下去,团结引领广大社员顺利实现多党合作事业的薪火相传。

3.jpg

三是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做好阶段引导、中期推动、交流互鉴、总结深化的工作。全省各级社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充分发挥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分类指导。要扑下身子,沉到基层,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了解社员的思想状况及时发现主题教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及时研究切实解决,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创新方式方法。要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和载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社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规定动作”,谋划富有地方特色的“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宣传交流,发挥互联网在新闻宣传中的重要作用。

4.jpg

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社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常委的各社市委主委、各社市委专职领导、社省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