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在宁召开


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在宁召开庆祝“中国医师节”座谈会。社省委主委周岚,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秘书长朱凯丽主持会议,社省委医卫委成员和十余名医卫社员代表参加座谈。

image.png   

座谈会上,社省委医卫委主任殷国勇就医卫委5年来的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大家对社省委医卫委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医卫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徐秋云等就工作中思考、感受、困境及期望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建议,将庆祝医师节活动与基层社组织活动结合起来,一方面能进一步增进医卫社员间的学习交流,加强社省委医卫委和基层社组织间的互动联动;另一方面,还能推荐发展优秀人才入社,不断挖掘热心社务工作的社员,为增强社组织凝聚力和社组织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image.png

会上,周岚代表社江苏省委向全体医卫社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周岚希望在座的各位主任立足现有平台,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水平,争做行业内代表性人士;希望广大医卫社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围绕公共政策完善,如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老龄化与少子化等方面建言献策。

image.png

蒯建华在讲话中,希望借本次“中国医师节”活动,让大家共同感受医师职业的高尚,享受节日的快乐,并把社省委对社医卫工作者的重视传达下去、关心传达下去、感谢传达下去。

自2018年起,每年的8月19日被定为“中国医师节”,以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今年7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中国医师节有关活动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医’心向党、踔厉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