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800二十大专题学习会.jpg

11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宿迁市副市长、社宿迁市委主委武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旭、张德顺及各支社主委参加会议。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聚力聚焦“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武倩就下阶段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中共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五年的工作和进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制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指引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

二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热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引导广大社员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深入践行“五个必有之路”,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要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政治共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提升社组织的工作实效上。

三要贯彻落实,以履职尽责展现民主党派新作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围绕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战略部署,发挥九三科技人才优势,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建言。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聚焦当前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凝练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带领广大社员,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宿迁经济社会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为实现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