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四川举办


3月11日至15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联合社常州市委,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来自全省的30多名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了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在培训班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社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社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立莹参加。

蒯建华说,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社省委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对参政议政人才的培养,今年我们举办的第一个培训班就是“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并把培训班放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阿坝雪山草地分院举办,目的就是带领全省的参政议政骨干,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在心灵上受到一次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进一步坚定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信心和决心,在参政议政工作中树牢政治关,把牢大局关。

蒯建华强调,参政议政骨干是参政议政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扬长征精神,在缅怀红军先烈中接受精神洗礼,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追寻红色足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献计出力。要铭记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

为期五天的培训班期间,大家听取了“红军长征在阿坝”专题课,重走了信仰之路,参观了汶川漩口中学遗址和震中纪念馆、红军长征过羌寨展厅、卓克基会议会址等场所,学习了《英雄颂歌》《忆筹粮熬盐 叙鱼水深情》《信仰的力量》《精神不朽 丰碑永存》《传承红色基因 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主题党课,听取了红军长征在黑水、红军石刻标语等现场讲解,交流了从事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感强,不仅重走了当年红军在阿坝的长征路,更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长征这条红飘带,是无数红军的鲜血染成的”真实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