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在宁召开


5月19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南京召开。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携手团结奋斗,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持续转化为参政履职的丰硕成果,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副主委、领导小组成员李奇、施卫东、陈发棣、陆延青、崔铁军、张东驰、卢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委、领导小组副组长蒯建华主持。

2.jpg

周岚指出,在全省社范围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周岚强调,要准确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务求实效。本次主题教育明确“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的目标,提出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务。一是理论学习要入脑入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接受主题教育思想洗礼。二是调查研究要求真求实。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加强九三学社自身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要提升对策建议的针对性、实效性,力求用“小切口”破解“大课题”;要加强与调研领域涉及部门的沟通交流,提升对策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三是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见行见效。要把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围绕“四个走在前”,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和优势,在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精准发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按照中共江苏省委的有关安排,高质量开展美丽江苏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发挥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和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作用,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四是检视整改要动真碰硬。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社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建设、履行职能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建立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五是建章立制要管用有效。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成效保障,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认真研究制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

周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经验交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3.jpg

崔铁军宣读了社省委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就社省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4.jpg

社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社省委会及各市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