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省社员积极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第一期活动


1月29日下午,社中央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班在北京开班。社中央组织部部长、青工委常务副主任杨玲出席并讲话。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丽萍,社中央资源环境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社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韩敏芳出席培训班并致辞。

杨玲在讲话中指出,青年骨干线上系列培训是社中央青工委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探索开展社务活动的新模式,主要任务是为青年社员打造学习交流新平台,提升青年社员素质和能力,助力青年社员成长,促进全社青年工作开展。她希望青年社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开拓创新,切实担负起参政党成员的职责和使命。她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讨论,力求学有所获。

根据培训安排,系列培训将围绕综合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社务工作经验分享等主题举办。第一期培训以青年学者综合能力提升为主题,由社北京市委清华大学委员会、社北京市委青工委承办。邀请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国家杰青张学工,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刘磊和原北京大学医学部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唐朝枢3位教授,就理科、工科、医学三个方向的科研选题、课题撰写等内容授课。江西省138名青年社员与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青年社员一起通过线上会议和直播参加了培训活动。

活动前,在各级社组织主委支持下,社江西省青工委秘书处配合社江西省委对全省社员进行了广泛动员,及时完成了报名资料向社中央组织部的报送。活动中,大家做到了人人有参训图片,个能全程参与,实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尤为可贵的是,大家在培训结束后,在工作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表达培训体会。大家纷纷表示3位教授的讲解内容详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而且对应学术项目提交的时间节点,非常及时,使参训青年社员开阔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也进一步增强了社组织的凝聚力和社员的归属感。在全国社组织中,江西社员的培训感受第一个被发到社中央组织部,得到杨玲部长及组织部同志的高度肯定,兄弟省市也纷纷收集青年社员学习体会进行报送分享,为培训活动掀起又一轮学习高潮。

培训班由社北京市委青工委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员伊鸣主持。江西省青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及秘书处成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