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25日下午在南昌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一附院院长张伟作闭幕讲话。副主委洪三国、李广振、张玉清、辛洪波、肖礼庆,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出席。闭幕会由副主委张玉清主持。

张伟指出,这次全体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深化政治交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我们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三方面希望和要求。会议除常规内容外,在安排上作了一些创新:邀请2020年十佳支社的主委和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列席会议并接受表彰;安排中共党史辅导报告会;全体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和社务工作培训会议。全体与会人员以饱满精神状态参加会议,积极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利,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张伟强调,各级组织要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好“百年荣光·照我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五史”学习,做活正面宣传、做优舆论引导,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要以三个文件为遵循,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学深吃透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相关精神,不断提高组织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健全代表人士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工作机制,着眼今年设区市和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2022年省委会换届,有计划有针对性加大代表人士和骨干社员举荐力度。举九三学社全省之力,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素质优良的代表人士队伍。要以界别优势引领履职,突出九三学社科技特色。把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贯穿到履职全过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聚焦“十四五”规划中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人才培养使用、创新技术自立自强、创新产业集群发展等有关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大调研力度,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增补江民涛为省委会委员,胡锦芳为监督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进力量,弘扬三牛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集聚众智、汇聚众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