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6月4日,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骨干社员赴弋阳县漆工镇,横峰县葛源镇,玉山县怀玉山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副书记及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社员们先后参观了方志敏烈士故居、中共闽浙赣省委旧址、怀玉山清贫园和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并在北上抗日纪念碑前诵读《可爱的中国》。

通过参观学习,社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年赣东北革命根据地、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及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悲壮历史;见证了昔日漆工暴动、“两条半枪闹革命”,再到“弋横起义”的不凡历程;充分认识到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深刻体会到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力量。

社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净化心灵,坚定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做到“忠于爱国守初心、勇于创造担使命、甘于清贫找差距、乐于奉献抓落实”。

来源: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