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文教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近日,九三学社江西省文教委召开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研讨高校学科建设情况及高校教师身体健康状况调查与改善工作。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新余学院院长张玉清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文教委主任、华东交通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胡锋平主持。

张玉清指出,“双一流”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地方性和特色化,办出高水平,各高校应聚焦优势特色,百花齐放,在不同学科不同方面争创一流。学科建设要立德树人,创新育才是教育的根和魂,教育部学科评估的核心要义是“以评促建”,我省高校应以此为契机,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标准,通过“调结构、补短板”,大力推进学科优化和内涵式发展,提升总体办学质量,提升我省学科建设水平。

张玉清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流的教师是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师资队伍身心健康是教师素质的核心要素,也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保障;在江西开展高校教师身体健康状况调查对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会议就推进江西省一流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与成效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社员就江西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分享了经验。会议还对高校教师身体常见病患病率高、心理健康欠佳及存在的亚健康状况进行了探索分析,对拟开展调查的样本广泛性与代表性、调查问卷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省委会机关联系干部,省委会文教委委员胡红霞、许开成及部分高校社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