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伟主持召开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近日,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象湖院区召开,会议由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理事长张伟主持。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副理事长舒明,理事乐爱平、张志红、胡锦芳、伊凡、熊鸣峰、白薇、陈洪江等出席会议。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曹力,院办、对外合作发展部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转化院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张伟首先对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理事会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转化院前期工作中在产品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恢复南大一附院传统中药制剂“五黄油”以及研制三个抗新冠肺炎中药制剂的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转化院能进一步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着力抓好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平台搭建等工作,实实在在地推进各项中心工作。

会上,舒明、张伟代表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向各位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议还听取了转化院行政负责人白薇关于2021年上半年工作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内部机构设置方案、中医药对外合作协议等七项议题。
会后,张伟作总结发言,再次强调转化院在“十四五”期间要准确把握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科前沿,深化医工交叉融合创新,进一步搭建“政资医研企”交流合作、创新发展的平台,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等方式,积极探索建立转化医学研究创新机制和模式,努力在推动生物医学研究以及服务国民健康中发挥骨干和引领作用,形成“研究院特色”“研究院经验”“研究院成果”。

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4月,是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设立的自收自支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转化院始终以服务临床、致力转化为发展目标,正努力建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转化医学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