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举行机关干部培训会


近日,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在省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举行机关干部培训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监察法》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讲座。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议邀请入社积极分子、北京京师(南昌)律师事务所职务犯罪部主任喻明凡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专题辅导。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田荣主持培训会。全省机关专职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

肖礼庆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他以丰富详实的党史故事、史实资料与数据案例,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奋斗史。

肖礼庆从阿富汗局势切入,把大家带回到中国近代屈辱史的悲惨年代。他以历史的纬度和视角,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性;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心,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必然性;以毛泽东在党内领导地位和军事领导权的变化,分析了早期中国共产党统一思想之艰难、确立领导核心之重要。通过鲜活的史料,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与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理想信念。

喻明凡围绕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明了监察机关的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及监察程序。讲座中,喻律师将理论解析与司法实践中的经典案例相结合,使讲座内容更加通俗易懂,让与会人员对监察法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省市两级组织机关干部增进了相互了解,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政治素养和思想情操。大家一致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强化了政治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提升了机关业务水平和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