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八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省委会2020年换届工作协商纪要精神,通过人事任免事项。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主持会议。副主委李广振、张玉清、肖礼庆,二级巡视员田荣和其他常委出席会议。

张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张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博大精深,对教育引领包括中青年干部在内的各级领导干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省九三各级干部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争做德才兼备的党外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有理想信念的党外干部。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等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肖礼庆传达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2020年换届工作协商纪要精神,并就换届具体政策进行解读和说明。

会议决定,因年龄原因免去田荣九三学社江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任命江民涛为秘书长;免去江民涛参政议政部部长职务,仍主持参政议政部工作;免去闵国华宣传部部长职务,仍以宣传部一级调研员身份主持宣传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