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九三学社江西省市机关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全省广大社员也自发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宜春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机关、信州区基层委员会以及当地社员自发收听收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新余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机关和当地社员自发收听收看

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机关和当地社员自发收听收看

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机关


九三学社九江职业大学支社


部分社员观后体会:
胡红霞: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10年来一代代革命者不懈奋斗,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和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积弱积贫向伟大复兴的转变。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力量,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人民教师,更要通过三尺讲台,将辛亥革命精神、110年来祖国的变化,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100年的变化,向学生传播,在讲好知识的同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不断努力。
欧琼:在西方列强野蛮入侵,封建统治腐朽无能,国家战乱不已,人民饥寒交迫,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忧外患接踵而至的年代,孙中山先生站在时代前列,“适乎世界之潮流,合乎人群之需要”,大声疾呼“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高扬反对封建专制统治的斗争旗帜,提出民族、民权、民生的三民主义政治纲领,率先发出“振兴中华”的呐喊。1911年,在孙中山先生领导和影响下,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取得成功,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虽然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但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岁月可以改变沧海桑田,但是永远没法抹去历史在此间留下的烙印,那震耳发聩的枪声将永远定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历史深刻启示我们,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心愿,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向未来,作为中华民族的新青年,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了祖国统一的最强音。他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符合历史发展的趋势,也符合全国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必经之路。我们期盼台湾能和平统一回归祖国,激励和团结全体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也不忘对“台独”分裂份子的斗争,不忘帝国主义亡我之心。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吴思鹏: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处,作为一名基层九三社员,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清醒的看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逢其时。我想我们纪念伟大的辛亥革命,就是要激励全体中华儿女,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营造统一、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祖国统一努力奋斗。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辛亥革命的志士仁人发出了“振兴中华”的呐喊,而今,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我们的祖国从来没有像这样繁荣富强过,我们应该在这个时候更加团结,勇于拼搏,不断学习和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闻熠: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在他生前,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支持孙中山先生的事业。在他身后,中国共产党人忠实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继续前进,付出巨大牺牲,完成了孙中山先生的未竟事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这个基础上,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继续奋斗,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110年来的历史证明,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各族人民风雨同舟、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支柱,是动员和凝聚全民族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今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放眼今日神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大踏步迈向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然而,前进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平坦的,未来航程也不会一帆,风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艰巨性、繁重性世所罕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复杂性、挑战性前所未有。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才能凝聚力量,开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