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副主委肖礼庆为井冈山大学“映山红 同心论坛”作议政建言专题讲座


为引导好市、区、校代表委员和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的开展,为学校和地方决策科学化精准化贡献更多更好力量,10月27日,井冈山大学举办了“映山红 同心论坛”(第4期)建言献策工作专题讲座,邀请了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作《提升议政建言能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祖文,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曾祥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洪海出席论坛活动。学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副主委、委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负责人和代表,各教学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分会)负责人,学校教代会代表中的党外人士,各基层单位分工会主席和部分党员教代表共计80人参加。

肖礼庆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和对代表、委员提出的“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开始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全面阐述了做好议政建言、提案议案的“五力”:即有毅力——坚持执着、有致力——用心奉献、有眼力——精准选题、有脚力——广深调研、有笔力——善写多改。通过大量成功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案例,认真为大家讲解了议政建言、提案议案中存在的难点、重点、标准和成功的方法,讲座立意高远、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祖文要求,学校各级代表、委员和广大党外人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务实调研,积极主动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把代表委员的责任担起来,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强起来,把代表委员形象树起来,凝聚强大奋进之力,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来  源:井冈山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