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战“疫”中的九三人:社员抗疫一线记实(二)


10月30日,上饶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的形势,九三学社上饶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挺身而出,医务人员冲锋陷阵,青年社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各级组织慷慨解囊……他们是平凡的普通人,却在抗击疫情中用行动筑起了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一堵墙。他们以奋斗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新时代九三人的良好风采!

疫情发生后,信州区基层委员会自发组成志愿队伍,信州区民政局低保局局长、主委潘有歆,副主委吴雪珍、李心雨亲自带头,联合社员徐兰英、陈文武、王正元等深入社区、交通要道卡点开展志愿服务,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三人的担当。


上饶市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社员沈佩雷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值班,直面危险的最前沿。他一方面细心诊治病人,通过血常规、胸片等方式初步确定发热的原因,再进行相应处理,另一方面耐心劝导每一位患者不要紧张,放松心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职责。

信州区卫健委干部、社员游韬在疫情发生后,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在辖区内督导检查药店、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并特别叮嘱对方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和扫码通行等防控措施,并定期做好经营场所的全面清洁、消毒工作,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职工杨柳从事志愿者服务23年,亦是上饶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她夫妻俩先后在东市街道市委市府大院社区,北门街道外沽塘社区和江西医专核酸检测点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提供志愿服务,随后作为核酸样本转运人员,24小时待命,奔波于采集点和实验室之间,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成为日常。

民间艺术家、社员陈文武为抗击疫情创作精美石刻作品,作品售出的收益全部捐给上饶市红十字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