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


连日来,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纷纷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景德镇

11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在港口村红色教育研学营地会议室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陈莉主持会议,副主委方晓娟、熊宇、赵戈,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等内容。
陈莉强调,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会要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一是坚持政治立社,加强思想引领。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市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多党合作初心。二是坚持实干建社,认真履职尽责。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着力反映民生,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科技优势,注重整合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及主题活动。三是坚持人才强社,加强自身建设。要围绕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建设水平;要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把牢发展社员的入口关,注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握新形势下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日常管理和内部监督,努力把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市级组织。

 

江西财经大学

11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举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主委李庆主持,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体轮流领学相结合的形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政治自觉,表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历史担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进“四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力争为学校和江西地方经济新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景德镇陶瓷大学

11月19日,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赴程家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道路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加强新时代陶大支社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学社的力量。

 

吉安直属高校支社、青原区支社

11月21日,九三学社吉安市直属高校支社、青原支社联合开展学习活动,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吉安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会副主委曾祥辉出席会议。活动首次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实现了线上线下共同学习,进一步推动了社员主动学习的热情。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引。

曾祥辉传达了市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强调要以坚持一条主线、紧扣两个定位、奋力建设“三区”为目标导向,坚持“四个贯穿”,坚定不移贯彻“一二三”总体工作思路,要弘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吉安全面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乐 平

11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乐平直属支社在党派之家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支社全体社员参加。

会上,主委洪燕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员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隆重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是一部多党合作史,无论是什么时期,九三学社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要坚决的、自觉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支社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齐心画好最美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