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战“疫”中的九三人:基层防疫先锋黄柳珍



       黄柳珍,女,汉族,1978年2月出生,弋阳县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弋阳县桃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铅山疫情发生后,黄柳珍再一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从天色破晓到暮色沉沉,她舍小家为大家,主动作为,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她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九三人!

 当好战“疫”一线“宣传员” 

       每天早上7点开始,黄柳珍就要戴上口罩,穿梭在桃源街道。“特殊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把口罩佩戴好”“特殊时期请保持距离,不要聚集”……在日常的巡逻中,只要发现有群众不戴口罩或者聚集,她都会一遍一遍地提醒居民朋友们要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好口罩。她还会与网格员一起,深入到包干的居民小区发放防疫宣传书册、《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为提升居民防控意识、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好战“疫”一线“督导员”

      接连十几天,黄柳珍都睡不踏实。今日大数据推送人员有多少?葛仙山、信州区、广信区返回弋阳人员有多少?是否均落实了核酸检测与居家隔离?这些成为了她半个多月以来心心念念的事情,也是她每日到包干社区督促的重点工作。面对808户,1979人的排查任务,她没有退缩,和社区干部、网格员一起按照任务分配开展“扫楼”式摸排,由于工作繁重,她常常加班,没有上下班时间点,连自己70岁高龄、生病的母亲也无暇照顾。好不容易完成摸排任务,她还会抽出时间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一起到沿街店铺、超市、医院等重点地区进行巡查,察看这些人群容易聚集的地方是否严格落实了体温监测、二码联查等基础性防控措施,对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及时上报、跟踪整改。

扮好战“疫”一线“服务员”

      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居家隔离成了切断疫情传播链的重要一环。11月4日,黄柳珍负责的街道出现一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做好楼栋封锁管控,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搭建临时帐篷,并仔细核对誊写的采购清单,确保隔离的居民和卡点值守人员餐食供应正常。“再累都要往前冲,保护群众安全是我们的责任。”面对疫情,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怯懦退缩,用平凡而又朴实的坚守,践行了九三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来源: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