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肖礼庆为南昌航空大学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11月24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邀请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为学校统一战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副校长江光亮主持报告会,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共90余人到场聆听。

肖礼庆以“从历史与现实角度看‘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为题,在系统分析我国历史和党的早期历史及比较国内外发展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报告深刻生动、视野宏阔,既有丰富详实的历史案例,又有政治理论规律的总结,既有历史逻辑的厚度,又有观照未来的深度,为与会者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打开了思路、解答了疑惑、提供了方法。

江光亮在总结中指出,报告博古通今、深邃专精,并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走心学,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走深学,把功夫下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原文和悟原理上来;三是要走实学,做好结合文章,把着力点放到学思践用办实事作贡献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