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举办2021年中青年骨干社员及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许进作首场专题报告


近日,九三学社江西省2021年中青年骨干社员及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我院开班,来自全省10个市级组织和25个省直基层组织的94名社员参加培训。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德珩之孙、邓稼先妻侄许进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学社史、跟党走》。

课上,许进以其渊博的社史知识,以图文并茂的生动形式,从九三学社的缘起,到九三社员“为建立新中国而进行的斗争”“建设祖国、无私忘我”“”无愧使命、不服梦想“等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九三学社建社和发展的历史,回顾了一代代九三人投身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光辉历程的感人故事以及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发展中所作的牺牲和无私贡献。
课后,参训社员纷纷表示,许进老先生的授课生动翔实,收获颇丰。聂宇:很荣幸能够聆听许进主任的社史讲座,他详尽的介绍了九三学社和新中国近乎同步的发展奋进史,还包括他祖父许德珩,姑父邓稼先等九三先贤们的光辉事迹,讲座内容详实,干货满满!先辈之努力,我辈当自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秦文羚:“送给润之的东西,怎么能要收条呢?”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渊源颇深,在中国共产党最苦难、最缺乏物资的时候,九三先贤倾其所有给与物资帮助。作为新一代九三人,我们要发扬九三精神,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自己所在的基层组织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发展建设出谋划策。靳东:“临终前,躺在病床上的姑父知道生命的最后时刻即将来临,他拉着姑姑的手说:如果有来生,我还选择中国,我还选择核事业、也还选择你。”当许进老师深情念到这段话时,我双眼溢满泪水。这是真正的家国情怀,这是真正的无私忘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既往开来中推进。作为新时代的九三学社人,我一定真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为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才智!马本贺:九三学社具有爱国的、进步的优良传统,在创社前许德珩先生夫妇就倾尽积蓄为延安送去生活用品;建社76年来,九三学社一直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作为一名渔业生产科技人员,我将以邓稼先、程开甲等九三先贤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专业知识服务群众,用科技带动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去。温佳媛:“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今天,许老师的课让我更加真实的触摸了九三学社的历史,深切的感知了九三先贤们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作为新一代九三人,我们要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李昕:今天,我了解到九三学社的成立、发展和延续一直都离不开共产党人的支持、鼓励和帮助,与中国共产党始终同心同向,并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有着重要贡献。九三学社在坚持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方面有着光荣传统,在为国奉献也有着血脉相承,我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普通社员,深感自豪!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向九三先贤们看齐,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