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骄傲!在这个高规格的大会上,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张伟受到隆重表彰!


近日,江西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目标,坚持守正创新、久久为功,更好地凝魂聚气、弘扬正气、淳化风气、鼓舞士气,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隆重表彰了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和省文明城市、省文明村镇,第十六届省文明单位以及第二届省文明校园、省文明家庭。易炼红等为受到表彰的先进模范代表颁奖,并在会前参观全国全省道德模范事迹展,与大家合影。李红军、史文斌、胡世忠、胡强、刘卫平、李晓亮出席,庄兆林主持会议。

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道德模范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尽责,思想政治引领有力有效,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有为,崇德向善氛围日益浓厚,精神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取得明显成效。

易炼红就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筑牢思想之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学习教育更深更透、研究阐释更实更新、宣传普及更广更活,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赣鄱大地更加深入人心、形成生动实践。

——要唱响奋进之歌,汇聚迈步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强大精神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着力发挥主旋律的导向作用,不断增强正能量的最大效应,用辉煌成就提振信心,用时代使命强化责任,用奋斗故事鼓舞干劲,激励全省上下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要弘扬文明之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坚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努力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小处着手、小中见大,德法相济、协同发力,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

——要坚守为民之本,促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紧盯精神文明创建中干部群众普遍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在创新内容载体、加强动态管理和提升创建实效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成为精神文明创建的最大受益者。

——要务求工作之效,构建齐抓共管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努力做到组织领导“强”起来、支撑保障“实”起来、督促指导“严”起来,常抓不懈、协同推进、求实务实,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不断开创全省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南昌大学一附院院长张伟作为江西省第七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在会上受到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

(转自《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