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界别江西省政协委员今日报到参会


出席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标志着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在未来的几天里,委员们将肩负使命,满怀激情,围绕群众所盼、党政所想,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百姓热盼传递到“两会”,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今年“两会”

委员们带来了哪些提案?

省政协委员、吉安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主委周密:

近年来,江西以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大力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工作,职教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但也存在职教资源布局不够平衡、专业与产业同频共振不够、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等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周密委员建议从优化资源布局、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扩充职教学位、提升专业培养、拓展职教学生发展空间等方面,推动我省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政协委员、江西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刘勇:

刘勇委员关注江西富硒产业发展,他在提案中建议:一是省里要集中力量,特别是做好统筹资金加大对富硒农业资金投入力度;二是加大对富硒品牌宣传力度,同时制定更多的富硒地方标准,做好富硒产品市场监管;三是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开展“提硒阻镉”的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四是加大对富硒土壤资源普查的力度。

省政协委员、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吴代赦:

绿色生态是江西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和最大品牌。创新构建生态产品交易平台,将丰富优质的生态产品进行市场化运营,使其蕴含的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并最终转化为经济效益,将有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吴代赦委员建议从推广生态产品储蓄银行在全省的试点示范、推进全省生态产品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推进生态产品及其价值实现研究等方面推进生态产品市场化运营,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主委舒忠东:

舒忠东委员关注江西03专项试点示范核心基地建设,他建议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集中宣传展示建设成果、产业招商项目和扶持政策、人才引进政策;完善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政策,科学评估现有政策的执行情况和成效;按照全域一体的理念来优化调整相关政策,集中力量、资金来办大事;以地方特色为依托,以企业技改为目标导向,加大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力度等手段,全力推进03专项试点示范核心基地建设,推动以移动物联网为核心的千亿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