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2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出席并作辅导报告。九三学社江西省委秘书长江民涛主持会议。

会上,江民涛首先宣读《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的实施意见》,并部署2022年度省委会课题招标工作。随后,肖礼庆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并提出贯彻要求,并以“如何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题开展培训讲座。
肖礼庆在授课中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对我们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长期以来,省委会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以强化履职能力为抓手,多渠道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参政党议政建言的重要手段,广大社员通过省委会向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有利于各级党委、政府及时掌握情况、科学决策。他强调,要做好参政议政课题和社情民意工作,一要切实掌握方法,科学选题找好切入口;二要充分压实责任,提高广大社员参与度;三要锻炼写作能力,提高表达精准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将按照省委会安排部署,迅速发动社员根据选题方向开展研讨,组织精干力量申报课题。本次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南昌市委会、各省直属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40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南昌以外市级组织参会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