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后,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3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主委舒忠东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九三学学社各级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广大社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

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从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准方向、找准定位、找准落脚点,把鹰潭九三学社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4日,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童华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坚定战胜新征程中风险挑战的必胜信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专业特长,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做好谋划部署、做到有序推进,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和招商引资等近期重点工作。

3月13日,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召开全委(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九三学社市工委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要深化认识。提高思想站位,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自觉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创新方法,凝心聚力再出发,以创新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保证时效,按下快进键,抢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快速度、高效能;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求实效,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3月11日下午,九三学社新余市委会召开五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新余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新余市委会主委吴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清云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吴清云要求,市委会要把“履职能力提升年”作为2022年工作目标地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爱我工小美、五年更辉煌”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九三学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3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贵溪市支社在市科协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支社主委刘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时间节点特殊、意义非常重大,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一致,是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今年要召开中共二十大,这是我国政治生活的一件喜事、盛事,我们要通过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九三学社社员和联系的界别群众中夯实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更加喜庆热烈祥和的氛围喜迎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要通过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围绕大局,紧扣中心,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高水平建言资政、高质量献计献策为中共二十大献礼。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江西省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


3月14日,九三学社月湖区支社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社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月湖区支社将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与会社员一致认为,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及时全面,对两会精神的把握精准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6日,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社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的同时也直面问题和挑战,并精准务实布置2022年工作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一是将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会将两会内容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话题,申报相关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建设美丽乡村、美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将会议的精神与教育工作相结合,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