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 江西九三学社社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江西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临危受命,以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可贵品质,积极请战、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和使命。

九三学社社员、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徐晶宜是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这一轮疫情面前,他再次请战,作为省指挥部委派感控组专家支援南昌新建区防控救治。    

 

南昌市第九医院是南昌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九三学社社员、南昌市第九医院医生林云华、谢能文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至今已经两周了。九三学社社员、急诊科医生李园金也自4月4日开始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患者救治等工作。

九三学社新建区支社委员余勇从3月16日投身志愿者服务工作以来,就将两个孩子托咐给父母照料,自己一直在一线战斗至今。余勇爱人是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因工作需要也奋战防控一线,不能回家,夫妻二人奋战在不同的抗疫岗位上。两人唯一的纽带就是视频通话,由于各自的任务繁重,加班的时段有时重合,相互问候几句就匆匆挂掉电话,每天忙完工作,抽空才能与孩子视频电话了解孩子的线上学习情况。

当得知进入医院隔离病房的医生在群内发出求助信息,位于进贤文港镇的家中才18天大的婴儿,因为呛奶精神不佳,而自己因为进入隔离病房无法顾及,心急如焚时。住在朝阳附近的九三学社社员、南昌市第九医院皮肤科主任申玉琦立即主动响应,在同事们爱心接力下,帮助将孩子及家属从进贤接到三医院,协调办理入院事宜,还买来晚餐及必备生活用品,得到了家属的连连致谢,保证了前线医护人员能够安心工作。

九三学社江西省建设基层委员会社员、利达装饰集团董事长龚斐带领企业员工积极响应防疫号令,在企业內迅速展开动员,并向全体员工阐明 “抗疫防疫 人人有责”的要求,亲自组织并安排“防疫献爱心志愿者团队”活动。3月25开始,公司安排企业“防疫献爱心志愿者团队”冒雨深入到本市东湖区董家窑街道五纬路社区,西湖区丁公路派出所、丁公路街道兴柴南苑社区和广场东社区开展现场防疫献爱心服务活动。公司还分别向以上单位送捐了防疫物质。   

乐平市第八小学校长、九三学社乐平直属支社主委洪燕带领学校教师在乐平市安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社区卡点检测工作。 

九三学社江西开放大学基层委员会社员温佳媛作为志愿者,尽职尽责,挨家挨户落实统计外地返乡人员数据,宣传防疫政策,奋战在基层防控第一线。

九三学社鹰潭市医卫支社副主委潘雷灵、徐丽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各个社区,采集核酸,排查疫情,参与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将继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