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击疫情 江西社员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江西广大九三学社社员临危受命,以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可贵品质,积极请战、不畏艰险、任劳任怨,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近期江西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早稻栽插和油菜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保障江西粮油生产和蔬菜供应十分重要而紧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的决策部署,农业战线上的九三人深入没有发生疫情地区,开展早稻生产督导服务。4月16日至26日,九三学社大院基层委员会主委邵华负责联络宜春片区,带队驻点上高县十余日,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指导当地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调度农资供应,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上高县提前并超额完成早稻生产任务。

 

九三学社社员、上饶市玉山县中医院院长助理张世彬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医诊疗研究,当得知省卫健委抽调中医力量援助上海抗击疫情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他表示这次去上海,希望能发挥多年所学,充分利用中医药优势,为新冠肺炎患者带去更多信心与希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倒春寒”,肆虐着魔都上海,令人猝不及防。面对日益增多的阳性感染病例, 3月28日起上海的全区域开始陆续封控,足不出户,全员核酸。九三学社前湖基层委员会一支社社员瞿蕾由于工作原因被封控在上海家中。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曾经的医务工作者,瞿蕾向居住地所在物业主动请缨,担负起了小区医疗志愿者的工作,作为社区急救关爱员,在就医不便的情况下,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服务,前后为小区多名外伤及内科常见疾病患者进行应急处理,为疫情防控期间子女在外省工作而父母在沪生活的高龄老人解决配药问题,并为有需要的求助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九三学社医药卫生第一基层委员会社员黄林来所居住的中兴和园小区是南昌市高新区最早实施封控的区域,在社区最需要志愿者时,黄林来第一时间报名,与业委会人员一起迅速核查、统计小区住户和居住人数等情况,划分志愿者服务楼栋号,核实住户核酸检测人数,为居民分发物资,切实跟进住户物资缺乏并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及时与社区沟通,使小区在第一时间解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将继承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投身疫情防控,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