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无悔的青春

——青年社员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江西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青年社员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青年社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写下无悔青春的感言。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青工委委员、九三学社南昌市红谷滩区支社副主委杨薇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拼搏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青年的我们应当勤奋学习,以才立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勤学习、善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

青年的我们应当勇于当担,敢想敢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面对急事难事敢向前,面对矛盾风险敢向前,面对错误言论敢说不,面对歪风邪气敢说不。

青年的我们应当修身立德,清正廉洁。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以谨慎之心对待自行言行,以公仆之心对待自身责任,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靳东说:九三学社赣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广大青年社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启示,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切实做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作为在原中央苏区奋斗的青年社员,更要积极践行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积极传承优秀的红色基因,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准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陶瓷大学支社聂宇说: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因而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面向未来,身为高校教师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楷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