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青年社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广大青年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热情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将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当学习标杆、建功表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江西九三学社青年社员的担当与力量。

靳东  九三学社赣州市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广大青年社员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启示,对照党擘画的宏伟蓝图,切实做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们作为在原中央苏区奋斗的青年社员,更要积极践行伟大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积极传承优秀的红色基因,以“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准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饶琳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昌江区直属支社社员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奋斗不息。作为新时代九三学社青年社员,我们理应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彰显九三青年的价值、贡献九三青年的智慧、牢记九三青年的使命、展现九三青年的担当,用无悔青春书写美好未来,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社会的九三青年,用奋斗和智慧披荆斩棘,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不负韶华!

杨薇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青工委委员、九三学社南昌市红谷滩区支社副主委

青年的我们应当勤奋学习,以才立业。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勤学习、善学习,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学。青年的我们应当勇于当担,敢想敢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面对急事难事敢向前,面对矛盾风险敢向前,面对错误言论敢说不,面对歪风邪气敢说不。青年的我们应当修身立德,清正廉洁。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以谨慎之心对待自行言行,以公仆之心对待自身责任,一尘不染、一身正气 。

青春正当时,青年向未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100年来,正因为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接续奋斗,我们才有了今天,才有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未来,青年的我们将继续坚定“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将勇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

郑惠姿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昌江区直属支社社员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我们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我们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身上!以青春之我,挥斥方遒,创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我,豪情满怀,他日神州竞风流!

黄群  九三学社江西省直属福山基层委员会社员

“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廖廓。”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相互交织的形势,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道上,中国青年任重而道远。回首百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青年应继续传承后浪精神,自觉与党同心、与民同行,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担当,将最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民族,在实现中国梦的赛道上激扬青春,共赴未来华章。

聂桃君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青工委委员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将自觉担当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把"小我"融入到时代的"大我"中,学以致用,精益求精,弘扬"五四精神"、"工匠精神",创造更美好的中国。

聂宇  九三学社景德镇陶瓷大学支社社员

回首过往,我曾经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员,在参加工作通过不断的政治学习后,我加入了九三学社。我依然深刻认识到,必须在政治上和思想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感悟当下,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因而要懂得珍惜这美好的时代,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坚定理想与信念积极前进,展现新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面向未来,身为高校教师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楷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方毓晗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社员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国青年运动史就是一部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历史。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要更加努力作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黄禄丰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社员

我们青年应争当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务虚谈,担当实干,敢于直面困苦险阻,善于攻坚克难,在苦难中不断成长,撑起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不负青春,不负期待。
冯叶  九三学社景德镇卫生支社社员

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作为九三学社的新生力量,要做好一名合格的社员,应积极摆正位置,找好立足点,自信但不自负,以谦虚的态度向老社员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面对各种挫折、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更快地完成各项工作。同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真学真做中笃实求真,滴水穿石地把巨大的热情转化为为人民服务、服务社会、服务大局、勇于创新的具体行动中去。

徐鹏杰  九三学社乐平直属支社副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热血沸腾,总书记总结了四个百年的塑造,提出了四个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使我们认识到,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忘九三人的初心,树立九三人的形象,扛起九三人的担当。

熊建钧  景德镇市入社积极分子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我们要把青春献给祖国,要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做一个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不谋私利的人;要成为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人;要成为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我们要为祖国付出全部,不断跟党同心,实现民族复兴!

万薇  九江市入社积极分子

我们当代青年是时代的追光者,脚步不停,向着光的方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发出信念之光、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