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国际儿童节。

玉山小组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让童年不孤单,让爱心伴成长。5月30日上午,九三学社玉山小组联合县宣传部、县文联、县侨联等单位赴玉山县双明镇下喻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与8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赠送了丰富的体育学习用品及辅助教材,并现场进行写作教学和美术辅导,帮助孩子掌握写作的基本要领和画画的入门技巧,勉励孩子们要珍惜美好的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勤学上进,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回报美丽家乡的栋梁之材。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节日的欢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同时,为全社会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珠山区直属支社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传播,唤起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5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珠山区直属支社联合昌江区委宣传部和区红十字会在吕蒙小学开展“送书画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各展所长,用毛笔描绘风物人情、花草树木,演示落笔运笔技法,景德镇学院教授乐茂顺创作的牡丹图、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喻木华创作的墨竹、汪强老师的兰花和吴雄章老师的芭蕉……不一会儿,一幅幅富有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书画作品呈现在师生们面前,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通过近距离观摩书画艺术家的创作,加深了他们对书画艺术的了解,激发了学习书画艺术的兴趣。

志愿者们还向部分困难学生赠送爱心书包,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成为有爱心、有责任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很好的艺术氛围,从而培育他们学会欣赏美、发现美和创造美,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珠山区直属支社开展“牵手向未来、情暖童心”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珠山区直属支社、景德镇市古镇混凝土有限公司在五龙山社区联合开展“牵手向未来、情暖童心”儿童节活动,为社区留守与困难儿童送上爱心礼包和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大蛋糕分给孩子们,还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文体用具等爱心礼包,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孩子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时光,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建设祖国、发展家乡的栋梁之才。

九三学社社员、景德镇市古镇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慧明表示,公司一直心系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此次活动公司用实际行动关心教育发展,照亮了留守与困难儿童的求学之路。

宜春社员柳海林向洪塘镇井江中学捐赠2万元现金

5月22日,九三学社社员、洪塘镇商会会长柳海林率领洪塘镇商会一行走访洪塘镇井江中学。柳海林现场向学校捐赠资金2万元,助力学校有序复学复课。

贵溪市支社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活动

5月27日,九三学社贵溪市支社开展“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活动。组织部分骨干社员来到贵溪市万和小学,为12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送上学习文具、课外书籍、乐高模型、溜冰鞋、航天模型等礼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九三学社贵溪支社在摸排中发现万和小学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后及时对接,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圆小小的梦想,心愿虽小,意义重大。不仅让留守儿童深切感受到温暖,也帮助留守儿童树立信心、乐观向上,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员的责任感。

弋阳小组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六一慰问活动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弋阳小组携手弋阳县侨联、弋阳县人和医院前往中畈毛墟侨心小学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六一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社员、弋阳县人和医院院长俞宏保与多位医生免费为孩子们开展健康体检、建立体检档案、提供健康建议,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慰问团一行参观学校,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侨心小学学习生活、户外活动设施和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此次活动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价值6000元的节日礼物,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关爱和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工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弋阳小组今后将继续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