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部署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为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组织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基础上,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先后召开动员会,对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社员真正做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要突出传承性。深化历史传统教育,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要突出实效性,大家要按照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有步骤、有计划地安排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会议指出,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全年工作的主线,也是主题教育的重大任务,大家要持续加强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表现,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九三学社抚州市委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坚持自觉、自主、自为,丰富载体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统一,统筹把握学习与实践两个基本环节,坚持把学习活动、教育内容与社组织自身建设、履职实践融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统领实践,以鲜活实践牵引、促进学习活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要坚持质效为本,把政治交接的深刻内涵体现在社组织自身建设和广大社员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上,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做到形式与内容相融合、思想与行动相统一。

九三学社江西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贯穿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要求。同时要求传承合作初心,引导社员加强自身学习,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合作初心铭记于心,在本职工作上有更大的突破,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勤勉科研工作,教书育人。

九三学社江西农业大学基层委员会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深入学思想,把准政治方向。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二是要带头带动作表率,把握重点不偏移。领导班子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老社员要带动新社员,走在前、作表率,激发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三是要持续持久笃实践,加强自身建设。要将会议精神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创新教育理念和方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社员良好精神面貌。

九三学社南昌市东湖区支社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贯穿于支社全年的工作当中,要把主题教育与自身建设、履职尽责相结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握重点、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直属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各项学习制度、细化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方案,并狠抓落实;各支社要通过多种形式,统筹安排好时政理论学习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体社员在理论学习的同时,聚焦人民群众关切问题,发挥自身工作优势,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及参政议政课题研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省直属前湖基层委员会

会议强调,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