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伟率队赴鄱阳、余干、万年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9月26日至28日,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率调研组到上饶市鄱阳县、余干县、万年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参加调研,上饶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斌,上饶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主委祝美清先后陪同。

每到一地,调研组分成两个工作队,采取随机挑选方式,深入各县工业园区部分生产加工类和建筑工程类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企业负责人对所在地区营商环境的真实评价,并认真听取企业对省、市、县各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实地走访后,调研组分组召开职能部门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职能部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各县发改委、税务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供电供水供气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在当地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情况,就惠企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要素支持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寰俊鍥剧墖_20221009104054.png

张伟在参加职能部门座谈会时表示,针对各部门的发言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将认真梳理汇总,提炼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她指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优化营商环境是提升区域竞争力、推进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吃透政策,形成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将坚决围绕省委、省政府要求,准确把握民主监督政治定位,把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在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发挥民主党派作用。

肖礼庆在参加民营企业座谈会时表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发挥民主党派监督优势的重要举措。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将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探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有效途径,形成调研报告,精准建言献策。

部分社内专家、社江西省委秘书长江民涛参加调研。上饶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调研,万年县、鄱阳县、余干县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