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氛围,连日来,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纷纷以走访慰问和座谈会等形式,为老社员们送上真切关怀和节日祝福。

9月29日,九三学社江西省行政中心支社一行先后上门走访慰问了黄懋衡、王贤才、曾汉英、葛仁勇、陈汉杰、陈仁传、舒伟庆、刘维富、彭毅夫等75岁以上的在昌老同志,对其他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话方式进行了慰问。对每位老同志,都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心询问老同志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感谢他们对江西九三学社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老同志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政策和组织关怀,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委会各项工作,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九三学社萍乡市工委在社员之家召开以“喜迎二十大 共叙九三情”为主题的重阳节座谈活动,市工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与退休社员们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话发展。

座谈会上,萍乡市工委副主委李伟向退休社员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老社员对社萍乡市工委会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推动。随后,组织退休社员们一起观看了社史宣传片并介绍了今年萍乡市工委会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就加强和改进社务工作征询了老社员意见建议。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注组织发展,发挥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退休社员有感而发、畅所欲言,对萍乡市工委会一如既往的关怀表示感谢,对今年的新变化感到高兴,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发挥好余热,为组织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贡献自身力量。

9月29日,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以“迎国庆、庆重阳、话发展”为主题,在百嘉洲际酒店举办重阳节座谈会。九江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主委周杏连,副主委熊六政、王菁菁、罗江龙、杨光明和在浔老社员代表出席。

会上,周杏连代表九三学社九江市第九届常委会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离退休社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通报了换届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与会社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畅谈退休后学习生活感悟和社务工作经历,谈对社九江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纷纷对社九江市委近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社组织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周杏连指出,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恰逢国庆、重阳双节将至,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座谈会,一是让各位老领导、老社员互叙既往、增进友情,二是汇报社市委工作情况,询求建议意见。周杏连强调,各位老领导、老社员是社市委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领路人,为社市委的发展壮大付出了辛勤努力和心血汗水。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以饮水思源之心关心关爱老同志,要认真听取和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及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部署中去,希望老同志继续关注支持社市委工作,指导帮助年轻社员快速成长,共同为九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9月29日,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丰富老社员精神文化生活。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在高岭中国村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重阳节”活动。

在高岭中国村,大家参观了“大唐茶市”、“幸福里”、“村长学院”、“智慧农园”等景点,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回忆起朝夕相处的日子,老社员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他们还对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赞许。

此次活动深受老社员们的欢迎和认可,不仅提供交流机会、愉悦身心,还拉近了社市委与老社员们之间的距离。老社员们纷纷感谢九三学社组织的关心、关爱,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务活动,为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9月29日,九三学社南昌工程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胡红霞、副主委周莉莉走访慰问了在昌退休社员。活动过程中,胡红霞与退休社员肖高明、涂湘激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向他们表达了节日问候,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关注国家、学校发展;胡红霞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近期基层委员会工作情况,并希望他们积极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促进社组织更好的开展工作。

老社员们对社组织对他们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基层委员会的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为学校、为基层委员会建设献计献策。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