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赴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调研


10月14日上午,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率“深化中医药校企合作,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课题组赴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调研,就该院在中医药校企合作领域中的基本情况进行交流,江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日煌,党委委员、副院长虞金宝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礼庆首先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及成员构成情况。他指出,江西中医药产业优势明显,生产能力持续增强,发展态势良好,江西省中研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身体健康为己任,在江西省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次调研旨在从平台建设、研发队伍、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方面了解省中研院在中医药校企合作领域中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加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重点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听取意见建议。

彭日煌代表省中研院对肖礼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内设机构、人员结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江西省中医院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借此机会,希望双方就“深化中医药校企合作,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促进江西省中医药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意见建议,努力实现信息互通、行业互助,推动江西省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虞金宝就该院在中医药校企合作领域中的基本情况向调研组作了简要介绍,并对重点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如何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社省委秘书长江民涛,江西省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社省委科技委副主任张海燕,国药集团江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省直属医卫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勇,省中研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发人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