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10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党外人士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主委张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主持会议并作中共二十大报告学习导读。副主委张玉清、兰亚青、吴代赦以视频方式出席。副主委潘家永、卢全国,江民涛、魏宏平、郭熙、漆志坚、杨勇、陈祥树等常委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

寰俊鍥剧墖_20221031143157.jpg

寰俊鍥剧墖_20221031143221.jpg

张伟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和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九三学社未来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张伟强调,全省各级社组织要强化组织协调,掀起学习热潮。各地要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取得实效。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要深入所联系市级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开展宣传。其他常委要到所联系的专门(工作)委员会开展宣讲工作,并就贯彻好二十大精神,做好今年计划内的工作,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
张伟要求,广大社员要学深学透学精,把握精神要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为师,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引导广大社员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张伟希望,各地要注重学用结合,指导工作实践。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助推“六个江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立社、人才强社、实干兴社”目标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社江西省委其他常委和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省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等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