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辽宁省委组织开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课题调研


今年,九三学社中央将“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大调研课题,开展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布局和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方面研究。为此,社省委成立由社省委副主委唱贺奇任组长的专题调研组,就辽宁省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力求为社中央大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专题调研组利用一周时间分别前往沈阳市北软信息学院、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金属所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大连理工大学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成员与各单位的专家就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哪些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国家科技创新平台需要如何布局,平台如何与体制机制改革相契合,平台如何更好的同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唱贺奇副主委在调研中提出,科技创新平台是创新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作为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建议辽宁科技创新相关单位借助人才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搭建更多的科技创新平台,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为区域产业发展、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